*杂食系缘更选手,id=Pu
* 所见即所推,以上喜欢吃但不仅限吃
*随缘产出,文风不定,喜欢评论> <
*感谢关注w
 

[凛绪]草莓🍓蛋糕

        #非常短小的贺文,凛月生快ww
        ———————————————————————
        现在是晚上七点十五分。
        
        衣更真绪拎着公文包从大厦里走出,迎面吹来的风微凉,他拢了拢笔挺的西装,随即走进一旁的便利店。
        
        他习惯性地从货架上取走一盒蛋包饭和两罐啤酒,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又折回去拿了一块草莓蛋糕,结账后提着袋子离开了。
        
        熙熙攘攘的大街上,人流穿行而过,五彩的灯光将夜幕装扮繁华。
        
        “哇~是朔间凛月!好帅啊!”
        巨大的LED屏幕上正在滚动播放朔间凛月最新代言的香水CM。画面从精致的锁骨切换到柔亮的发丝,最后定格在红宝石般闪耀的眼瞳,不经意间的抬眸散发出慵懒气息,炙热的视线将为他所惑。如此精心打造的“心动瞬间”惹得路过的JK驻足尖叫。
        
        衣更真绪站在巨幅屏幕下,投向凛月的目光饱含欣慰又混杂着几分难以察觉的眷恋,最后绽开一个微笑,喃喃道:“你现在应该在A国开巡回演唱会吧。”
        
        「世事无常」
        衣更真绪苦涩地想。
        
        比如,从梦之咲毕业后,衣更真绪因家庭原因退出「Trickstar」,大学毕业后和多数普通人一样成为一名勤勤恳恳的社会人。
        
        又比如,最不让他省心的幼驯染—朔间凛月和他的伙伴们组成「Knights」成功出道,在十八个月的限定活动期后解散,他选择solo走下去但也没有因此放弃学业。
        
       两人虽早在毕业时确认了心意,但因工作关系,时常聚少离多。
        
        *
        衣更真绪回到自己的公寓,已是晚上八点多。
        
        他从微波炉中取出加热好的蛋包饭,“咕噜咕噜”喝下一整罐啤酒,最后望了一眼放在桌角的草莓蛋糕。
        
        很快一根蓝色蜡烛被插在蛋糕表面,柔和的烛光撑起一片小天地,他自言自语说了句:“生日快乐。”
        
        接着,他又打开另一罐啤酒,喝得有些微醉,脸上染了酡红。眼皮重重地搭在一起,朦胧中,有人像猫似地从背后圈住他,贴在耳边,轻声呼唤:“ま~くん。”
        
        “凛月,不要闹。”衣更真绪下意识地挥手,却被那人紧紧抓住,一吻落至手指,描绘出手背,最后划过饱满的唇。
        
        “唔……”突然被夺走氧气的感觉并不好受,衣更真绪猛地睁开双眼,恍惚间把人往外一推,定睛一看,惊呼道:“凛月,你怎么在这里?”
        
        眼前的人本来就长得好看,现下精致的舞台妆还未卸下,极力掩藏的疲倦从长长的睫毛下闪过,再好的底子也遮不住这副风尘仆仆的赶路模样。
        
        “ま~くん好冷淡~”尾音微微上扬,这是朔间凛月惯用的撒娇模式。他眼里亮晶晶的,迫不及待地问道:“演唱会结束后我就立刻飞来见ま~くん了,ま~くん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衣更真绪清了清嗓子,开口道:“你现在可是公众人物,不能再任性胡来了啊。”
        
        朔间凛月撇撇嘴,他着急飞回来可不是专程来听说教的。
        
        “噌—噌—”,墙上的分针缓缓划过“10”。
        现在是日/本时间“2018.9.22,23:52”。
        呼,幸好赶上了。
        
        衣更真绪从包中取出一个小巧的银色首饰盒,放在凛月手中,故作神秘地说:“打开看看。”
        
        朔间凛月圆鼓鼓的腮帮立马漏了气。他用余光瞟向真绪,再回看首饰盒,小心翼翼地揭开谜底—一只精致的领带夹安静地躺在盒中央,金属别针上两颗星星紧紧相邻,藏蓝与玫红的组合呈现出双重光泽。
        
        “生日快乐!りっちゃん♪”衣更真绪大咧咧地一笑。这笑容极富感染力,周遭气氛瞬间明朗。他略不好意思地摸着后脑勺,“我不会挑礼物,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CHU~”
        朔间凛月用一个落在脸颊的吻回答了这个问题。
        
        “ま~くん我很喜欢哦。”凛月伸手勾住真绪的腰,把人往自己怀里带,鲜红的双眸瞬间将面前的碧绿色牢牢罩住。另一只手取走蛋糕上的草莓,用舌尖卷起往真绪嘴里送,嘴角一勾,笑得动人,“下面是奖励时间♪”
        
        *
        从便利店里带回的草莓蛋糕被孤零零地放在餐桌上。一整夜,直至奶油融化,再也没有被动过一口。
        
        不过,蛋糕表面的草莓果粒全被完美消化了呢。
        
        
        FIN.
        ———————————————————————
        字数不够,图片来凑(ง •̀_•́)ง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