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系缘更选手,id=Pu
* 所见即所推,以上喜欢吃但不仅限吃
*随缘产出,文风不定,喜欢评论> <
*感谢关注w
 

[叶蓝]歪打正着

        *大概是个“哦~~?”的故事,欢迎收看!
        ——————————————————————
        最近,许博远住的老式小区正全面翻新,路面泥泞漫天沙尘不说,形形色色的外出人员也着实是一道“安全隐患”。
        
        前几天8号楼里又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已是本月发生的三起。虽然警/方已加大了排查力度,但嫌疑人至今尚未落网,楼道门口张贴的“悬赏通告”搞得小区居民人心惶惶。
        
        现在已是晚上十一点多,许博远搭上三号线末班车从工作室赶回家。
        
        夜晚的小区空空荡荡,不似白天热闹嘈杂。徐徐凉风吹散掉落于地的零星落叶,不时传来几声短促的蝉鸣,心中也是静谧万分。
        
        许博远走进12号楼的电梯,按下“17”的按钮,望着门外微弱的光亮,也该是为忙碌的一天划下完美的句号了。
        
        就在金属门即将合上的瞬间,一只手伸向门缝撑开了一段距离,接着一个中等身材的成年男子走进来。说来这人打扮也是奇怪,明明是一年中最闷热潮湿的“三伏天”,却还戴着草帽口罩,黑色墨镜,鬼鬼祟祟的蹲在角落迟迟不按楼层键。
        
        许博远打量着他,心中难免和“悬赏通告”上的人划上等号,不自觉地退后几步,与他保持一段距离。
        
        金属门上方的红色数字从“1”开始跳转,悬起来的心“扑通扑通”跳得厉害。许博远死死盯着变化的数字,“拜托早点到17”,好结束这场漫长的等待。
        
        终于,红色的“16”暗下,“17”即将登场……倏然,随着“哐嘡”的声响,黑暗笼罩了电梯内部,把狭小的两人空间与世隔绝。
        
        “怎么办?要不要报/警?万一对方身上带着凶器?”千百种设想在寂静中诞生。
        
        换气扇停止了工作,阻断了电梯内部的空气流通,一滴汗水从许博远额头滑落至脖颈,闷热缺氧的体感让人很不好受,甚至泛起一阵头晕。
        
        “咕嘟——”口水吞咽的声音在黑暗中格外清晰,许博远知道他的手在抖,但对方丝毫没有进一步动作的打算,电梯内部静得可怕。
        
        “叮——”就在电梯重获光亮的瞬间,金属门敞开,闪烁着“17”的红色数字宛如获救信号,鲜明夺目。
        
        许博远无暇顾及更多,求生的本能驱使他夹着包疾速走向1703室,取出钥匙,插入锁孔,转动门锁,一气呵成。
        
        可是,终究还是慢了一步,无形中一道陌生的身影随他一起踏入室内,将他牢牢拢入臂弯。
        
        “唔……泥似……”许博远不敢大声换气。
        那人从背后抱住他,手覆上他的唇,拇指上的薄茧划过皮肤,这触感却是他熟悉的。
       
        “别动,是我,让我好好抱一会儿……”
        那人把头枕在许博远颈间,下巴处刚冒头的青色胡渣来回摩挲着侧颈细嫩的肌肤,似瘙痒也似眷恋,不着痕迹地留下一道道他们之间的回忆。
        
        “叶神,你怎么来了?今天不是在X市打比赛吗?”心脏蓦然收缩了一下,许博远认出这是叶修的声音,一时间久别未见的酸楚萦绕心尖。
        
        “是啊,这不下午比赛刚结束,复盘完我就飞过来了。两个多月没见,我们的蓝河大大似乎并不是这么想我。”叶修说完把人搂得更紧了,这话怎么听上去可怜兮兮的。
        
        “哪有……你先放开我。”许博远扒开绕在腰间的手,转身用责怪的小眼神望着他,“叶神,你过来怎么不先通知我声,我好准备下啊。”
        
        “甭管这一套,哥见到你人就好。”
        叶修说着便把墨镜摘下,连同伪装用的草帽口罩等道具,还有一盒凤梨酥一同放在鞋柜上。
        
        “那你也不能这样过来啊!”许博远低下头,声音中竟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颤抖,“你知道吗我刚才差点把你当……”
        
        “盗窃犯”三字终是淹没在口。
        
        “总之,下次不许这么胡来!”
        
        “我这不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嘛!”叶修重新将人拢入怀中,缓声说道:“再说,哥是什么身份,被粉丝发现太热情吵到别人怎么办?出门伪装那是职业道德啊,蓝河大大。”
        
        “叶神所言极是。”叶修向来歪理多,许博远说不过他。
        
        “那这两个月来小蓝有没有想过我?”
        两人离得极近,叶修定定望着他,言语间呼出的热气喷洒在他脸上,宛如羽毛轻轻拂面,痒痒的,悄然拨动心弦。
        
        许博远踮起脚尖,在叶修唇上点过,眼角弯弯掩藏星光,“这个答案叶神可还满意?”
        
        “自然是满意的。”叶修笑着拉住他的手往下按,“小叶也很想你。”
        
        隔着牛仔裤的布料,许博远也能感受那里的热度,今天似乎格外热情,鼓成一团贴向他的手,迫不及待地寻求“安慰”。
        
        两人也不是第一回这么亲密了,可许博远就是脸皮薄,到了关键时刻更是经不起逗弄。而叶修偏偏就是个坏心眼的,他就喜欢这么好整以暇地望着许博远脸上染上一层薄薄的红,别人是看不到了,这小模样别提有多勾人。
        
        “别在这里,去床上……”许博远别过头,耳尖已是微红。
        
        “得嘞!”叶修一把抱起他,勾起嘴角,收获一个如愿以偿的微笑。
        
        “叶神,等等,你有没有听到门外有什么声音?”
        
        上天有成人之美,谁要是在这种时候坏人好事可是要遭天的!
        
        “……叶神,我真没骗你,你仔细听听。”
        
        “咯吱……咯吱……”
        门锁正在有规律地转动,这扇门背后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两人对视一眼后,叶修将许博远放下,关了灯,一同默契地退居鞋柜后。
        
        数秒种过后,门悄悄地开了一条缝,一名戴着黑色口罩穿着黑色套装的可疑人员蹑手蹑脚地溜进屋内。他随身背着一个双肩包,打开并取出手电筒,小心翼翼照亮屋内的布局。
        
        “哇——鬼啊!!”那人尖叫出声,跌坐在地,慌乱之中已顾不上掉落在地的手电筒。
        
        顺着光源的方向瞧去,一张惨白的脸上双目扭曲,几乎已看不到黑色眼珠,只留眼白的双眼就这么直愣愣地盯着这位不速之客,模样阴森可怕。
        
        “鬼爷爷饶命……我,我不是有意冒犯的……我,我……”这话还没说完,人已经两眼一翻,晕死过去。
        
        “喂,喂!”叶修蹲下身,用手指戳戳倒在他面前的人,没想到此人这么不经吓,自己只不过是用了一招小时候惯用的“翻眼皮”之术,这就受不了了。
        
        “啧,真没用。”叶修叹道,“小蓝,开灯吧。”
        
        “玩战术的心都脏。”
        许博远躲在暗处目睹了这一切,算是在生活中真正领略到了这句话的真谛。这份从容不迫的笃定真叫人甘拜下风啊。
        
        “叶神,现在这人怎么办?”许博远走近问道。
        
        “打电话让警/察同志领回去呗。”
        
        事实证明,附近民/警的出/警效率还是可以的。不到十分钟,人已经赶到求助现场。
        
        带头的年轻民/警一进门便认出了倒在地上的男子正是让他们头疼不已的入室盗窃犯,三下五除二地把他押走了。他拉着叶修和许博远的手直说“谢谢”,迫不及待地邀请他们回所里喝茶,哦不,是做笔录。
        
        等做完笔录回来,已是晚上二点多,两人瘫倒在床上呼呼大睡,哪还记得被打扰的那档子事儿啊。
        
        所幸第二天是周六,两人一夜好眠到九点。
        
        说起来他们还是被门铃声吵醒的。这不居委会的刘阿姨正带着一群热心居民风风火火地上门,把一面新鲜出炉的“见义勇为好居民”的锦旗赠予两人,说什么小区的未来全在他们这般热心的小年轻身上咯。
        
        本来就缺眠,还要听阿姨伯伯们高频率“念经”,叶修和许博远表面微笑,内心早已烦躁不已,咬咬牙坚持了一个多小时,总算送走了这几尊“活菩萨”。
        
        “呼~”许博远呼出长长一口气,瘫坐在沙发上享受片刻宁静。
        
        忽然间,视线天旋地转,他被叶修压倒在身下,四目相对,无法动弹。
        
        “叶神,你这是几个意思?”
        
        “蓝河大大,我好不容易飞来见你一面,顺便替你们小区捉到了贼,你说该怎么回报我嗯?”
        
        “我,我请你吃饭!”
        
        “行啊,如果说我现在就要吃呢?”叶修的金瞳半张,凛冽的眼神化作一把利刃,等着将“猎物”吞食干净。接着,眉峰一转,又是平常那副调笑模样,“蓝河大大,发挥下'见义勇为'的精神,好人做到底呗。”
        
        “也不是不行。”许博远先答应下来,急中生智,“我去准备食材,你放我……”
        
        “哪儿这么麻烦。”叶修俯下身子,将一张一合的两片唇瓣堵住,眼里满是笑意, 最好的“食材”不就在眼前嘛。
        
        “进食”一直持续到下午,许博远累得无法外出,叶修也懒得动弹,两人默契地点了两份外卖解决晚饭。望着叶修酒足饭饱的模样,许博远暗暗发誓,他再也不会请叶修吃饭了。
        
        
        FIN.
        ———————————————————————
       想不到叭,其实这是个“热心市民叶先生千里探妻,顺手勇斗盗窃犯后并'饱餐一顿'的故事。”
        
        另,最近沉迷追剧补番,容我化身周更选手(x
        
        祝您食用愉快!您的支持是我码字的动力> <
        
        
        
        
       
        
        
        
        
        
        
        

评论(3)
热度(67)
© —Pu— | Powered by LOFTER